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一条短信获利1-3元 南宁警方缴获7套“猫池”设备
发表时间:2022-05-27 15:37: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27日通报,近日,兴宁分局刑侦三大队在开展“绿城反诈·断卡”第二轮集中统一收网行动中,于兴宁区燕子岭民房中查获“猫池”设备7套,现场查获电话卡一千余张。

图为黄某在现场指认“猫池”。南宁兴宁分局供图

  图为黄某在现场指认“猫池”。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陈沿佑 谭国敏)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27日通报,近日,兴宁分局刑侦三大队在开展“绿城反诈·断卡”第二轮集中统一收网行动中,于兴宁区燕子岭民房中查获“猫池”设备7套,现场查获电话卡一千余张。

  5月24日,兴宁分局网安部门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家中有大量手机卡的基站信号密集出现,初步断定他在使用“猫池”设备。上门核查时,警方发现黄某正在运用“猫池”设备为上家提供APP验证码等服务。

  警方介绍,“猫池”就是将相当数量的Modem使用特殊的拨号请求接入设备连接在一起,可以同时接受多个用户拨号连接的设备。“猫池”广泛应用于大量具有多用户远程联网需求的单位或需要向从多用户提供电话拨号联网服务的单位。一般在政府部门、通信部门、还有三大运营商使用较为普遍。

  兴宁分局刑侦三大队民警蒙彬良介绍,犯罪嫌疑人黄某此前在通讯运营商工作。辞职后利用以前工作便利,购买电话卡和“猫池”设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他这边给上家发送一条验证码,一般获利1元到3元之间,他做了大概两个多月了,获利一万元左右。”蒙彬良说,本次查获7套“猫池”设备,平均一个“猫池”可以运营16张手机卡。

  民警在核查过程中发现,黄某为上家提供的验证码注册软件多为购物软件与社交软件。蒙彬良称,“猫池”设备在购物软件应用比较广泛,比如有些人想在购物软件上抽奖,但是一个手机号只能抽奖一次,那么他就会找到“猫池”设备的使用者。因为他手上有大量的手机卡,可以产生大量的账号和IP,对于抽奖来说就可以提高命中率,这只是“猫池”应用中很小的一项。“产生大量账号和IP还有可能从事电信诈骗活动。”

  据悉,黄某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犯罪嫌疑人处在取保候审阶段,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