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海外华裔高中留学生“云端”毕业
发表时间:2022-06-03 11:04: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广西华侨学校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在“云端”举行,郑延李等54名来自美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华裔高中留学生们顺利毕业。

    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蒋光朝 摄
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蒋光朝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日电(记者 林浩)“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只能在家里上网课,但只要做到自律和坚持,依然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学习效果。”来自美国的华裔留学生郑延李6月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天,广西华侨学校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在“云端”举行,郑延李等54名来自美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华裔高中留学生们顺利毕业。

  今年19岁的郑延李,已收到来自同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表示,在广西留学的三年时光,除了学到知识,自己还获得很多美好的回忆,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懂得要做一个勤奋、诚实的人。

图为张七文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蒋光朝 摄
图为张七文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蒋光朝 摄

  “学校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良好的学习风气、理念让我终生受益。”郑延李说。面对即将迎来新的大学生活和挑战,郑延李相信只要心有所向,日复一日努力,必有精进。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杨彩霞也顺利毕业,并考上天津大学。她表示,庆幸自己美好的青春跟中国有关,感恩难忘的广西求学经历。

  2018年,年仅15岁的杨彩霞来到广西求学,起初略显青涩腼腆的她,在老师和同学的陪伴、鼓励下,如今已变成得独立自信。

  “我和广西的缘分是那么妙不可言,这漫长又短暂的高中时光,已化作无形胶片,将永远珍藏在我的脑海中。”杨彩霞说。她告诉记者,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自己努力学习,在学生会中锻炼提升了综合能力,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文化,汉语水平和各科成绩都得到提高。

图为现场全体师生合照 蒋光朝 摄
图为现场全体师生合照 蒋光朝 摄

  经过在广西三年留学,来自越南的双胞胎姐妹杜美娇和杜美欣均考上浙江大学。她们的父亲杜世明表示,刚开始,两个孩子在学习生活中都遇到不少困难,家人心里很着急。但在老师的帮助下,汉语水平有了质的提升,这段难得的经历,将为孩子们今后发展锦上添花。

  广西华侨学校党委书记张七文介绍,作为中国五所侨校之一,该校是广西唯一开办海外华裔高中学历教育的学校,填补了华文教育高中阶段空白。今年,该校高中留学生升学前景非常好,多数毕业生获得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侨大学等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部分学生还获得汉语水平考试(HSK)优胜者奖学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