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方反诈宣传“摆进”网红夜市 掀起夏日反诈旋风
发表时间:2022-06-04 12:13: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日傍晚,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村站派出所反诈宣传小分队把反诈宣传“摆进”了网红夜市,支起反诈宣传“摊点”,普及反诈知识,积极打造南宁反诈夜市宣传阵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林浩 劳运荣 刘小玲)最近,火遍全网被称为五象新区中山路的“网红”夜市——楞塘村夜市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打卡。

  6月2日傍晚,来逛夜市的市民们被其中一个与众不同的“摊点”吸引住,“阿姨,如果接到可疑电话,或者收到可疑短信时,记得要提高防范意识、仔细甄别,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凡是涉及到钱财要转账的情况,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未辨真假的情况下,要及时联系家人核实或者向警方求助。”

  原来,当日傍晚,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村站派出所反诈宣传小分队把反诈宣传“摆进”了网红夜市,支起反诈宣传“摊点”,普及反诈知识,积极打造南宁反诈夜市宣传阵地。

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村站派出所反诈宣传小分队向摊主和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曹阳 摄

  “我们在人气旺盛的夜市向前来‘打卡’的市民提供精准反诈防骗宣传服务,让大家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反诈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新村站派出所所长王敏说道。

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村站派出所反诈宣传小分队队员指导市民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王勇 摄

  在反诈“摊点”一侧,反诈宣传小分队队员正忙得不可开交,原来,派出所新晋推出的手工DIY“反诈柠檬茶”格外受欢迎,柠檬茶杯身印有醒目有趣的反诈提示语以及揭秘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炎炎夏日里,捧在手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既清凉一夏又入脑入心。

  手工DIY“反诈柠檬茶”受到市民群众欢迎。曹阳 摄

  在醒目挂有“绿城反诈,你我同行”横幅标语帐篷下,小分队队员不仅向围拢过来的市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例,还走到各个美食摊点前,向摊主和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防诈、识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守住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新村站派出所结合“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模式和新举措,将反诈宣传与人气旺盛的夜市相结合起来,“品美食,学反诈”,掀起了新一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热潮,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受到市民群众好评。据统计,当晚的活动累计发放反诈宣传材料1600余份,下载国家反诈App1000余人次,反诈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