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爱心送考人士:考生一句“辛苦了”都感到很欣慰
发表时间:2022-06-07 16:43: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清晨时分,车上绑着黄丝带的社会各界爱心送考人士便在广西南宁市各个校园门口集结,等待着把考生们分别送往考点。

  视频:爱心送考人士:考生一句“辛苦了”都感到很欣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7日电 (陈沿佑 蔡满园)2022年高考7日拉开帷幕,众多高三学子迎来他们的“高光时刻”。

  清晨时分,车上绑着黄丝带的社会各界爱心送考人士便在广西南宁市各个校园门口集结,等待着把考生们分别送往考点。

  图为陆如逸开车送高考学子前往考场。 陈沿佑 摄

  在南宁市第三运输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从事出租车行业9年的陆如逸也早早赶到门前等候,今年也是他参加爱心送考第9年。今天他需要送三位学习小语种的高考学生前往考点。陆如逸告诉记者,他送考生时,都会跟考生聊聊家常,以此冲淡他们对考试的紧张感。“就是跟他们聊聊天,减少他们的一点压力。”

  现年41岁的陆如逸已是三名孩子的父亲,家中的孩子最大上初中,最小才两岁多。他说,每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他都感觉是在送自己的小孩去考场。“考生们下车的时候都会对我们说声‘辛苦了’,我们感到很欣慰。”陆如逸说。

  图为高考学子正在排队进入考场。 陈沿佑 摄

  “考生加油。”爱心送考人士覃焕扬,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已经有11个年头。在送考生前往考场的路上,他也会为学子们打气加油。

  早上7时20分,记者跟随陆如逸的车前往考场时,正值出行早高峰。汽车穿越“人海”前往考场,绑在后视镜的黄丝带随风飘扬,车上的考生也即将“扬帆起航”,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