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39条河流水位超警戒线 力保西江航道运行安全
发表时间:2022-06-09 10:30: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受6月3日以来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广西西江、柳江、桂江及湘江等39条河流64个河段出现超警0.04至3.83米的洪水。6月8日8时30分,西江2号洪峰抵达广西梧州市,西江梧州水文站出现20.31米的洪峰水位,超出警戒水位1.81米。

  中新社广西梧州6月8日电 (黄艳梅 宋长旺)受6月3日以来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广西西江、柳江、桂江及湘江等39条河流64个河段出现超警0.04至3.83米的洪水。6月8日8时30分,西江2号洪峰抵达广西梧州市,西江梧州水文站出现20.31米的洪峰水位,超出警戒水位1.81米。

 

  据梧州水文中心监测显示,8日14时,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仍维持在20.25米(警戒水位18.5米)左右的位置。受涨水影响,梧州市区防洪堤外一处宵夜城一楼已经完全淹没在洪水中,并波及二楼夹层部分。

  目前,梧州海事部门按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防汛抗洪,同时开展电子巡航,实时监控水面通航情况,保障西江航道运行安全。此前两日海事部门已对梧州港中心港区的西江、浔江和桂江水域分段实施航行管理、停泊管理、作业管理等水上交通管制措施。

  受辖区持续强降雨和西江2022年第2号洪水影响,广西桂平黔江、浔江水位持续处于高位,其中,黔江、浔江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高超警戒水位。海事部门对受洪水影响的黔江、浔江航段全部渡船、旅游船实施全线临时停航。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提供的信息显示,受6月3日以来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西江、柳江、桂江及湘江等39条河流64个河段出现超警0.04至3.83米的洪水,最大超警为融江融水县城河段。柳江中上游、桂江、湘江、洛清江及西江中下游等主要江河全线超警。

  8日凌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龙潭镇境内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地处低洼地带的部分道路、房屋被洪水淹没。在龙潭镇茅坡西井村,8名未及时转移的民众被洪水围困,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

  来自广西柳州市水利局的信息显示,自6月2日起,该市遭遇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强降雨,山洪灾害管理系统共触发山洪预警次数589次,全市紧急避险5753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