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启明视界•看见未来”儿童青少年视觉公益行在百色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13 17:3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0日,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联合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百色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启明视界•看见未来”儿童青少年视觉公益行项目启动,捐赠仪式在百色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  6月10日,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联合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百色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启明视界•看见未来”儿童青少年视觉公益行项目启动,捐赠仪式在百色举行。

  该公益项目计划面向百色市3-18岁的儿童青少年开展免费的眼疾普查、眼病预防、对需要进行视力矫正和视力康复训练治疗的学生利用该专项资金进行补贴,全面覆盖近视、弱视、斜视、先天性眼病如白内障、泪道疾病等以及征兵入伍、高考专业视力体检受限的近视学子。

 活动现场。广西侨联供图

  广西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许锦平,百色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家迅,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梁文化,爱尔眼科广西区CEO陈平虎,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工作部部长蔡柳莹等出席仪式。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韦先进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前,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不负韶华 强国有我》(黄文秀故事节选)《扶贫先扶智 治穷先治愚》(陈开枝同志粤桂教育扶贫纪实)、歌曲《花开满枝》、歌曲《时代楷模黄文秀》等视频,了解百色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广西侨联供图

  会上,广西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许锦平代表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资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梁文化理事长向百色爱尔眼科医院授予项目实施医院牌匾。

  活动现场。广西侨联供图

  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工作部部长蔡柳莹表示,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关注于教育领域的助学助教慈善工作,是享有盛誉的慈善机构,百色爱尔眼科医院是桂西北地区具有权威眼科专业医疗能力的眼科医院,通过这次合作,希望各位家长和孩子们能正确认识到视力问题带来的深远危害,科学预防,也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关心关爱孩子的眼健康问题。

  百色爱尔眼科医院广西区CEO表示,孩子们的视力不仅关乎着他们的未来,也关乎着国家的未来,为了科学系统专业有效地防控近视,爱尔眼科成立了青少年近视眼防控门诊,小儿眼病门诊,并创新提出了“5P近视防控模式”,百色爱尔眼科医院拥有一只专业权威的硕博眼科团队,配置了国际先进的眼科设备,为国家打赢近视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爱尔眼科将以优质的服务质量,为守护好孩子们的心灵之窗做出贡献。

  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梁文化理事长在活动中对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开展文秀班、奖教助教等重点教育公益活动的情况。并表示未来将积极配合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百色爱尔眼科医院一起共同把好事做好,通过这个项目的高效实施,促进百色市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减少儿童青少年视力损害,降低视力盲发生,为祖国花朵创造一个清晰明亮的未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