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一通求助电话 桂林秀峰警方倾力相助有惊无险
发表时间:2022-06-15 11:5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2日上午,市民张先生焦急地来到广西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白龙派出所求助,他告诉值班民警,自己刚才接到同乡李华(化名)打来微信视频,视频中的李华脸色苍白,气息微弱,无法听清在说什么,张先生感觉情况不简单,随即报了警。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王洁 李宗)6月12日上午,市民张先生焦急地来到广西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白龙派出所求助,他告诉值班民警,自己刚才接到同乡李华(化名)打来微信视频,视频中的李华脸色苍白,气息微弱,无法听清在说什么,张先生一再追问情况,但李华一直欲言又止,随后挂掉了微信视频,张先生感觉情况不简单,随即报了警。

  民警见到张先生了解情况后,用其手机回拨了微信视频电话。视频中李华已没有力气发声,通过唇语民警发现他在重复“救命”,民警意识到事态紧急,去晚一步李华就可能有生命危险!随即将此事上报到分局值班领导。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立即启用“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警务运行机制,通过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全力研判,确定李华住在甲山派出所辖区东安街尊神庙区域。

  锁定大致位置后,白龙派出所接警民警会同甲山派出所值班民警争分夺秒展开搜寻行动。同时,甲山派出所立即通过网格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并发动当地社区村委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合力寻找。最后一位房东认出了李华,带着民警打开了其出租房,房门内李华瘫在床上,已经神志不清,民警立刻采取措施紧急救治,并联系120急救中心将李华送往医院救治。据初步诊断李华因患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导致行动障碍,估计已有数日未进食,所幸民警救助及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秀峰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