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6月30日前缴费只需320元 过期多缴纳610元
发表时间:2022-06-15 20:0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城乡居民在当年6月30日前参保缴费的,只需缴纳个人缴费标准部分,并享受当年的财政补助。

  还未缴费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缴费啦!6月30日前每人只需缴纳320元,7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缴费则每人需要缴纳930元。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城乡居民在当年6月30日前参保缴费的,只需缴纳个人缴费标准部分,并享受当年的财政补助。除新生儿外,城乡居民在每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缴费的,应由个人一次性缴纳当年财政补助标准和个人缴费标准的费用。

  根据上述规定,在2022年6月30日前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可享受当年的财政补助,只需缴纳个人缴费标准部分,即320元。从7月1日起参保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除出生三个月内的新生儿外,个人需全额缴费,一次性缴纳当年财政补助标准610元和个人缴费标准的费用,合计每人930元。

 

  温馨提醒:缴费渠道

  线上渠道:可通过“广西医保”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12366” 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广西税务APP、广西电子税务局等全区统一缴费平台进行参保缴费。

  “广西医保”微信公众号

  关注广西医保公众号→进入“医保大厅”→点击“医保缴费”→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进行用户认证→点击城乡居民缴费后的“自主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确认险种和缴费年度→选择缴费方式→支付成功。(来源:广西医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