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合浦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走私冻品案
发表时间:2022-06-15 23:3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合浦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梁某生、汤某松、冯某发、肖某勇、韦某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一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冼燕子 林启波 申江慧)近日,合浦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梁某生、汤某松、冯某发、肖某勇、韦某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一案。

庭审现场。冼燕子 摄

庭审现场。冼燕子 摄

  公诉机关指控,1月19日,被告人梁某生经绰号“陈百万”(另案处理)联系加入一个走私微信群,为走私冻品提供运输帮助。同年1月20日,被告人汤某松、冯某发、肖某勇、韦某相继加入上述微信群。群内通知各被告人到合浦县闸口镇的指定地点集合运输走私冻品,每趟可获得2800元至3500元不等的报酬。

  1月21日,上述各被告人驾驶货车按要求前往闸口镇指定地点运输走私冻品。当天,上述被告人在运输冻品时被公安机关查获。

  经合浦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梁某生、冯某发、肖某勇、汤某松、韦某等人走私的冷冻牛蹄跟及牛肉共23.146吨,总价值123万元人民币。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梁某生、汤某松、冯某发、肖某勇、韦某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为他人走私入境的冻品提供运输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各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

  该案将择期宣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