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6 15:1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西壮族自治区暨南宁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16日举行,面向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营造“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的社会宣传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暨南宁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16日举行,面向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营造“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的社会宣传氛围。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顾德庆出席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林浩 摄

  咨询日活动由广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应急管理厅、南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兴宁区人民政府及广西五洲金桥农产品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现场通过视频演播、板报展示等宣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

  南宁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玉德仁致辞时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精心策划和组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以活动为载体送安全、讲安全、比安全,真正把安全送到生产一线,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身边,让安全文化和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践行安全生产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自觉。

图为活动现场。林浩 摄

  现场还搭建了33个咨询台,自治区和南宁市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惑,向市民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应急逃生等宣传材料,通过应急演练、企业宣誓、有奖问答、技能展演、文艺汇演和咨询服务等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宣传普及安全常识与自救互救技能。

  当天,活动还开展金桥农产品批发区1号冷库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以及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让现场观众深刻了解到安全无小事,遵守安全生产法、遵守安全操作章程,当安全第一责任人是每个从业人员,每个公民的责任。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南宁广播电视台抖音号、南宁头条APP、老友网等媒体进行了网络直播,共吸引了13.5万人次在线上观看。

  当天,全区各地同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咨询日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