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象山警方举行社会面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发表时间:2022-06-16 16:55: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象山区近日在德天广场举行“护卫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社会面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退赃大会,将桂林象山公安分局在侦破“5.19”合同诈骗案追缴回的价值近千万元的31辆品牌汽车钥匙交还至失主代表,以及在专项行动中追缴回的其他赃款赃物现场返还给受害群众。

  图为桂林象山公安分局退赃大会现场。唐梦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唐梦宪 黄炎)广西桂林市象山区近日在德天广场举行“护卫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社会面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退赃大会,将桂林象山公安分局在侦破“5.19”合同诈骗案追缴回的价值近千万元的31辆品牌汽车钥匙交还至失主代表,以及在专项行动中追缴回的其他赃款赃物现场返还给受害群众。

  桂林市象山区委书记莫振华、区长梁红、以及象山区公检法、司法局相关领导和民警代表、辖区群众代表参加大会。

  图为象山警方将“5.19”合同诈骗案追缴回的价值近千万的31辆品牌汽车移交失主。唐梦宪 摄

  象山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华通报了象山分局社会面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情况:今年以来,象山分局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主攻点,牢固树立“破大案与破小案并重、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发起集中攻势。截至目前,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6起,破案率62%,逮捕犯罪嫌疑人102人,行政处罚281人。下一步,象山公安分局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加大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象山区委书记莫振华表示,希望象山分局以此次退赃大会为契机,振奋精神、乘势而上,继续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工作方针,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破案攻坚、追赃挽损,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当天活动现场,象山公安分局联合政法各部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禁毒宣传等有关知识,活动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