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暴雨连降洪水上涨 消防员紧急营救被困群众
发表时间:2022-06-18 16:39: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17日,受强降雨持续影响,广西桂林多地出现严重洪水内涝,多人被困,当地消防部门紧急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在阳朔县白沙镇新寨村营救被困群众。 桂林消防 供图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在阳朔县白沙镇新寨村营救被困群众。 桂林消防 供图

  中新网桂林6月18日电(黄俊雄 谢敬彪 张乐 黄结)6月17日,受强降雨持续影响,广西桂林多地出现严重洪水内涝,多人被困,当地消防部门紧急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17日16时27分,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新寨村及山水遇龙园景区,有多人被困,多为老人、儿童。接警后,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洪水已上涨及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两组搜救,一组涉水前行,另一组驾驶橡皮艇救援。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营救,现场34名群众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在桂林市永福县堡里乡罗田村,2名老人被洪水围困。17日中午,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在罗田村口积水已经阻挡了车辆的前进,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后,首先驾驶橡皮艇到达村里,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历经半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被困群众家中。2名被困老人居住在一层小平房内,四周已被洪水淹没,急需转移。消防员立即给2人穿上救生衣后用橡皮艇载着老人,逆水推行了约60米后到达安全区域。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在永福镇渔村屯营救被困群众。 桂林消防 供图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在永福镇渔村屯营救被困群众。 桂林消防 供图

  17日16时54分,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东山门寨一名儿童需要转移至医院,但水位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低洼地带积水严重最深处达1米,部分房屋一楼已被洪水淹没,由于道路两边树木众多树杈延伸至道路中央,道路上堆积的杂物被水淹没水下情况不明,致使救援难度增大,消防救援人员只能推着冲锋舟探步前进。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儿童及家人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近日桂林大部分地区仍将有较强的降雨过程,要提前做好防汛防灾措施,如遇险情要及时拨打119电话求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