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督察民警工作途中及时救助发病老人
发表时间:2022-06-19 10:3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7日上午,北流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教导员卢卡、民警谢玮在开展专项督察工作途中,遇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及时出手救助老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 6月17日上午,北流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教导员卢卡、民警谢玮在开展专项督察工作途中,遇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及时出手救助老人。

  当天中午11时许,督察民警在途经玉容公路六地坡路段时,发现马路边躺着一名捂着胸口,表情非常痛苦的老人,旁边还停放着一辆电动车。当时天空下着雨,马路上的车辆从这名老人身边飞驰而过,十分危险。卢卡见状立即将警车停靠路边安全位置和谢玮两人下车查看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及110报警。同时,卢卡急忙上前给老人撑伞挡雨,一边询问老人及其家属的联系方式,与其家属取得联系,一边让谢玮在路边放置三角警示牌,有序疏导交通,防止二次交通事故。

  在等待120救护车期间,卢卡通过大声与老人说话的方式,让老人持续保持清醒,并细心安抚老人,耐心等待救护车及医务人员。

  直至医务人员到现场后,卢卡和谢玮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确保老人安全后,才离开现场。

  经了解,该名摔倒老人年龄大约七八十岁,其骑电动车至玉容公路六地坡路段时,突然感到胸口疼痛,从而失去重心,摔倒在马路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