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武宣警方成功打掉1个外地流窜盗窃犯罪团伙
发表时间:2022-06-19 11:1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警方经过精心侦查、缜密研判,成功打掉1个从外地流窜到武宣县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破获盗窃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涉案价值约1万余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刘羽凡)近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警方经过精心侦查、缜密研判,成功打掉1个从外地流窜到武宣县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破获盗窃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涉案价值约1万余元。

  6月13日7时许,武宣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某超市老板韦某贤报警称自家超市凌晨两点多被撬盗,被盗现金、香烟、手机等物品价值约3千余元。

  接报后,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取证,通过店内的视频监控发现潜入店内盗窃为2名男子,另外有1名男子在外接应。随即,城东派出所联合局属各警种对涉案车辆及人员进行摸排,发现该团伙已连夜逃到来宾市区。当日12时许,办案民警在来宾市某宾馆将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周某宁、罗某杰、梁某杨成功抓获,同时在房间内查获超市被盗现金、香烟、槟榔等物品。从接群众报警到成功抓获嫌疑人武宣警方仅用了5个小时。

  无独有偶,当日8时许,城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辖区城北路某手机维修店8部手机被盗,总损失价值约7500多元。办案民警通过大数据摸排、研判得知两起案件均为一个团伙所为,最终锁定该团伙另外两名嫌疑人梁某锋、莫某。

  嫌疑人梁某锋、莫某先是在武宣县城内盗窃1辆白色电动车,后驾驶该电动车到城北路某手机维修店盗窃手机,随后,又将停放在路边的1辆踏板车盗走。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并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是从外地流窜过来的,为了混淆视线他们决定分开作案,谁知还是落入法网。

  目前,周某宁、梁某锋等5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已被武宣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