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车辆被突发泥石流掩埋 广西公路部门紧急施救保畅通
发表时间:2022-06-20 15:48: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19日,在省道303线广西融水县四荣乡江潭村石坪屯路口附近,一辆小汽车近三分之二车身被突发泥石流掩埋。当地公路部门接警后,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赶往现场救援,经历9个多小时的努力后,成功将被困车辆拖离塌方现场。

    被突发泥石流困住的车辆。 梁仕凯 摄
被突发泥石流困住的车辆。 梁仕凯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0日电(韦国荣 吴雨阳 陈乃文)大雨下不停,已遭遇多次强降雨的广西正经历新一轮暴雨袭击,并造成不同程度灾害。6月19日,在省道303线广西融水县四荣乡江潭村石坪屯路口附近,一辆小汽车近三分之二车身被突发泥石流掩埋。当地公路部门接警后,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赶往现场救援,经历9个多小时的努力后,成功将被困车辆拖离塌方现场。

合力帮助群众受困车辆脱险。 陈乃文 摄
合力帮助群众受困车辆脱险。 陈乃文 摄

  据了解,被困车主尹先生是从融水县城采购生活物资送往老家,途径省道303线四荣乡江潭村石坪屯路口时突遇泥石流,同时后方路树倒压,情况万分危急,尹先生迅速弃车逃离到附近的安全地带报警求助。融水公路养护中心救援力量赶到现场后,迅速组织人员监测边坡地质稳定情况,同时利用挖掘机与铲车开出一条救援通道抵近被困车辆,公路养护人员则用铲子清理受困车辆四周的泥沙和碎石,然后利用养护车牵引受困车辆,成功将被困车辆从灾毁路段移送到安全地带,避免了群众更大的财产损失。

开辟救援通道救助被困车辆抢险现场。 陈乃文 摄
开辟救援通道救助被困车辆抢险现场。 陈乃文 摄

  6月17日到21日,广西全区有持续性大范围暴雨,其中桂北、桂中的部分地区250~400毫米,局部600毫米以上。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受灾严重,边坡塌方、路基塌陷、路树倒伏、洪水淹路、突发泥石流等情况突出,给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影响。初步统计,5月27日至6月19日16时30分,广西交通累计中断420条(国道12条63段,省道22条89段,县乡村道386条),已抢通333条,未抢通87条(其中国道5条,省道6条)。广西普通公路累计投入人员32808人次,机械11736台班。

航拍公路遭受泥石流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 供图
航拍公路遭受泥石流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 供图

  针对新一轮强降雨,广西公路部门数千名公路抢险人员不分昼夜,不惧危险,极力抢通一处处塌方,一条条道路,全力守护好群众的出行路,用实际行动做好“服务公路”向“公路服务”转变。目前,广西组建91支公路应急抢险队,24小时待命;同时,各地对高边坡、重点桥梁上下游、隧道进出口、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并做好实地巡查观测、公路物理管控、风险路段交通管控等工作,及时调配人员设备,加快抢通中断路段,全力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