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漓江四天三超警戒水位 象鼻山等景区继续封园
发表时间:2022-06-23 09:50: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47.9米,漓江桂林水文站22日出现今年以来最高水位,超警1.9米。在桂林此轮强降雨过程中,漓江桂林市区段四天内三次出现超警戒的洪峰水位。

  中新社桂林6月22日电 (赵琳露 欧惠兰 蒋丰慧)147.9米,漓江桂林水文站22日出现今年以来最高水位,超警1.9米。在桂林此轮强降雨过程中,漓江桂林市区段四天内三次出现超警戒的洪峰水位。桂林气象部门预报,此轮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不过,位于漓江边的桂林象鼻山景区、七星景区、伏波山景区22日当天继续暂停对外开放。

 

  6月16日至今,桂林市经历今年第5轮强降雨过程。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150至250毫米,有4个站超600毫米,其中最大过程降雨量为临桂宛田913毫米。

  根据桂林市应急管理局提供数据,截至6月21日,桂林16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56万人,紧急避险转移人口3.8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59万人,倒塌房屋间数28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7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7亿元人民币。

  22日上午,桂林雨水暂歇。在桂林市区不少低洼地段仍有积水。位于漓江边的桂林象鼻山景区、七星景区、伏波山景区当天继续封园,暂停对外开放。漓江全线船舶、排筏自19日起已连续封航四天。

  记者在桂林象鼻山景区门口看到,景区内仍有多处被淹没,漓江洪水从景区出入口漫上台阶。

  在漓江下游阳朔县,强降雨导致漓江阳朔水文站22日出现超警3.43米的洪水。阳朔县城多处内涝,多处交通中断。在“地球村”西街,漫灌的江水将青石板路淹没,成为“水街”。数艘竹筏频繁地穿行其间转移被困的游客。

  据水文监测,22日8时,桂江、洛清江干支流仍有31个水文(位)站在警戒水位以上,漓江桂林水文站水位147.84米(警戒水位146.0米),流量4430立方米每秒。

  桂林气象部门预报,22日白天桂林阴有阵雨。此轮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桂林水文中心22日预计,未来24小时,除恭城河恭城县城和桂江平乐县城河段水位将继续上涨0.2~0.8米,其余各主要江河及中小河流以退水为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