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火龙仔带您看地标”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23 10:3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2日上午,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在南宁火龙果主题地铁站(南宁地铁1号线民族广场站)举行“南宁火龙仔带您看地标”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 6月22日上午,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在南宁火龙果主题地铁站(南宁地铁1号线民族广场站)举行“南宁火龙仔带您看地标”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南宁火龙果协会秘书长温学勤表示,2021年全国火龙果总产量在160万吨左右,其中南宁火龙果总产量近40万吨,这是南宁火龙果产业骄傲。

  南宁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廖磊副局长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保护地理标志知识产权,就是助推乡村振兴。以南宁火龙果为代表的南宁地理标志地域风味独特,并有绿色食品和承诺达标合格证的加持,是高质量的农产品,希望消费者认准南宁地理标志农产品,做地理标志知识产权明白人。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南宁火龙果的形象代言人南宁火龙仔亮相,向大家展示南宁火龙果、横县甜玉米、横县茉莉花、上林大米、南宁香蕉等南宁市地理标志农产品,带领大家观看地理标志知识产权科普展板,科普地理标志知识和绿色食品生产、运输、消费全过程。随后,火龙仔与现场观众在打卡互动版块开展“打卡拍照”“互动答题”趣味活动,让观众在趣味活动中了解地标产品背后蕴含的丰富文化。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让市民更深入了解什么是地理标志知识产权,南宁地理标志产品的丰富文化得到了充分展示,这是全市地理标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模式下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提升了消费者对地理标志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增强了南宁市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

  据悉,自2021年南宁火龙果被树为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的典型以来,南宁火龙果产量得到了稳步提升,产业迅猛发展,南宁火龙果成为了农民致富的金钥匙。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以“南宁火龙果”为代表的南宁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宣传地理标志知识产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