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进入流感夏季流行高峰
发表时间:2022-06-23 16:5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儿科单日接诊的流感新发病人大概有三四百人。”广西柳州市工人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劳金泉22日表示,近期,医院的发热门诊接诊患者数量增加,多数为流感患者。

 李娇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李娇阳)“儿科单日接诊的流感新发病人大概有三四百人。”广西柳州市工人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劳金泉22日表示,近期,医院的发热门诊接诊患者数量增加,多数为流感患者。

  广西疾控中心6月21日发布的警示信息显示,根据流感监测数据,广西已进入以甲型流感(H3N2)为主的夏季流感流行季。在广西柳州市的一些医院,儿科门诊预约爆满。

  在柳州市工人医院鱼峰山院区,儿科门诊的候诊大厅里坐满了儿童患者和陪诊家长,服务台四周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发热门诊外,一位家长轻拍怀中孩子的背,安抚道:“再等一等就到我们了。”

  流感患者主要症状有高烧(39—40℃)、畏寒、头痛、全身肌肉酸痛、乏力等。发热持续3-5天,疾病一般持续10天左右。流感重症病例可出现病毒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等肺外表现及多种并发症,甚至死亡。轻症流感则常与普通感冒表现相似,但其发热和全身症状更明显。

  流感传播力强,且全人群普遍易感。其转播途径主要有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在人群密集且封闭、通风不良的场所,也可能以气溶胶形式传播。

  劳金泉表示,流感高发季节应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室内开窗保持通风。个人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且不用手触碰眼、口、鼻。

  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能降低接种者感染流感病毒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疫苗接种时间建议在流行季节前1-2个月。原则上,6月龄及以上所有愿意接种流感疫苗并且没有禁忌证的人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还需注意的是,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二者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