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市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龙胜县山体滑坡消防紧急疏散32人
发表时间:2022-06-24 11:28: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23日,随着广西桂林市持续多日强降雨逐渐减弱,该市公交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营。此前受强降雨影响,桂林市多地积水严重,桂林市公交线路21日全部暂停运营。

    图为6月23日,桂林市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蒋丰慧  摄
图为6月23日,桂林市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蒋丰慧  摄

  中新网桂林6月23日电(赵琳露 莫江莉)6月23日,随着广西桂林市持续多日强降雨逐渐减弱,该市公交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营。

  此前受强降雨影响,桂林市多地积水严重,桂林市公交线路21日全部暂停运营。

  受强降雨影响,6月22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县出现山体滑坡、道路损毁等险情,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紧急疏散32名被困人员。

  6月22日16时25分,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龙胜县桂龙路玉龙巷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山石夹带泥浆倾泻而下,将1户房屋掩埋损毁,周边12栋住宅楼32人被困。

图为乘客正在乘坐公交车。  蒋丰慧  摄
图为乘客正在乘坐公交车。  蒋丰慧  摄

  当地消防部门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同时联动当地政府、应急、公安、国土等部门到场协同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做好现场警戒。

  经初步勘察发现,此处小区依山而建,周边受灾建筑内有32名被困人员未疏散,山体可能会有再次滑坡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第一时间在山体滑坡侧方设置2名观察哨,对山体进行密切监控,明确撤离信号。搜救组在逐户疏散的时候发现2名瘫痪及2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背下楼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破拆组对其中1个住户的防盗网进行破拆,另外2名消防救援人员搭起“人梯”,让被困人员踩在自己的肩膀上进行转移。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困人员。 韦昌华 摄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困人员。 韦昌华 摄

  22日17时24分,32名被困人员全部成功疏散至安全地带。据了解,由于这段时间持续不断的阴雨天气造成泥土松软,从而导致山体滑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