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陆川警方打掉一个诈骗货车司机犯罪团伙
发表时间:2022-06-30 07:2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警方打掉一个利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对货车司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作案工具一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董民)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警方打掉一个利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对货车司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3月份开始,蔡某寿伙同蔡某尚、蔡某健等人,在网络某平台发布虚假的货运单信息,在获取到货车司机姓名及电话等信息后,便冒充发货方工作人员声称,以“多报运费”、“换车”等借口为由,诱骗货车司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平台预先支付“回扣”,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再开具有效“发票” ,待货车司机支付成功后,将其拉黑。如货车司机不同意预先支付“回扣”, 蔡某寿、蔡某尚、蔡某健3人便以换车运输为由,挂断电话。

  陆川警方在接到上级部门线索推送及货车司机报警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由该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大队牵头,组织精干警力侦办此案。办案民警经过一系列侦查与摸排,锁定广东省化州市某镇的蔡某寿、蔡某尚、蔡某健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24日,陆川警方在玉林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县局领导统一组织部署,成功在陆川县清湖镇某村附近将蔡某寿、蔡某尚、蔡某健3人抓获。

  经查,蔡某寿、蔡某尚、蔡某健3人涉案20多起,涉案价值10多万元,经常往返于广西陆川县清湖镇、广东化州市文楼镇交界处附近流窜作案,利用两地之间不同归属地,诈骗货车司机。

  经审讯,蔡某寿、蔡某尚、蔡某健分别如实供述了其利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对货车司机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蔡某寿、蔡某尚、蔡某健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