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心系群众 为困难群众解忧
发表时间:2022-06-30 14:2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员为联系点寺山镇上团村中旺屯12岁的小欣(化名)成功申领事实无人扶养儿童救助金。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 “警察哥哥、警察姐姐都是好人啊,为了帮我申请救助金,想了很多办法帮了我很大的忙,我一定好好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员为联系点寺山镇上团村中旺屯12岁的小欣(化名)成功申领事实无人扶养儿童救助金。

  来宾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李燕飞通过多次入户和村民走访了解到小欣家里的具体情况,全家只有祖孙三人,父亲早年去世,母亲不知所踪,生活无法自理,爷爷奶奶都已经90多岁,小欣在学校的学习成绩优异,全家只能靠低保生活,生活较为困难。

  小欣说,“我爷爷是退役军人,我从小立下志愿,长大后继承爷爷优良传统当兵考军校报效国家。”

  在了解到小欣家庭情况后,李燕飞通过联系寺山派出所、寺山镇民政办想帮小欣申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金。

  经过多方的走访,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寺山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李燕飞了解到其母亲可能是宣扬屯的黄某,但是黄某身患疾病一直在医院治疗。为了尽快为小欣申请救助金,完善相关手续,今年5月底,李燕飞通过有关部门为小欣申请到司法鉴定中心法律援助为覃某和黄某免费做DNA亲子鉴定。

  2022年6月9日,李燕飞和同事带小欣和黄某前往桂林司法鉴定中心做DNA司法鉴定。经鉴定,黄某是小欣的母亲。

  “非常感谢警察,让我见到很多年没见过的女儿,帮她申请救助金,让她能正常生活和读书,谢谢你们。”黄某感动地说道。“很高兴能帮助到他们,群众的事无小事,为了尽快帮助小欣申请救助金,我们联系鉴定中心加急检验,下个月她就能领到每月1022元的救助金,且可以领到18周岁,这下她可以安心读书了。”李燕飞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