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电网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严阵以待备战“暹芭”
发表时间:2022-06-30 19:2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30日12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密切关注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动向,提前落实防控措施,严阵以待备战“暹芭”。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陆冬琦 贾恒)6月30日12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密切关注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动向,提前落实防控措施,严阵以待备战“暹芭”。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在南海生成,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其影响,2-4日桂东南及沿海地区有明显风雨。广西气象台6月30日11时3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密切跟踪气象及水文信息,及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充分利用“时间窗”,把握“黄金时间”,扎实有序做好台风、强降雨应对工作。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迅速开展防御工作,对防风防汛工作措施进行再评估、再检查、再落实。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方面,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重要输电线路走廊、变电站周边环境、低洼易涝区和涉电公共安全等隐患的排查治理,开展西电东送通道以及关键重点输电、变电、配电设备设施的巡视和值班值守。在保障客户安全用电方面,对涉及民生的防洪排涝设施、医院等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提醒督促用户做好防风防汛准备工作。

  目前,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专业应急队伍和抢险救援人员24小时待命,应急发电装备、大型照明装备等应急物资准备就绪,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抢修和恢复供电,努力降低台风对客户用电的影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