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台风“暹芭”逼近 广西电网启动防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发表时间:2022-07-02 18:1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日16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响应,以“人防+技防”科学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应对台风“暹芭”。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陆冬琦 肖军 阳文志)7月2日16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响应,以“人防+技防”科学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应对台风“暹芭”。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暹芭”最大可能登陆强度为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11-12级,30-35米/秒),7月2日上半夜以强热带风暴级从北海至博白一带进入广西,受其影响,广西东南部累计降雨量可达250-400毫米,局地可达400-600毫米。

  在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生产指挥中心现场,8名值班人员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模式。南宁供电局生产指挥中心作为率先广西实现地县两级的生产指挥中心,目前依托智慧变电站监控系统,可实现输电线路交叉跨越点、内涝、地质灾害等在线监控,实时关注内涝隐患变电站水位、周边环境,做到设备运行可视化管理。据南宁供电局生技部副经理鲍海波介绍,在应急抢修中,南宁供电局生产指挥中心可以实现抢修现场在线监控,能够实时掌握抢修进度。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整合电网运维的各项数据,实现抢修精准判断并制定最优抢修方案,使抢修复电的效率提升40%以上。”

  台风来临前夕,在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500千伏福成变电站,“大眼萌”变电站巡视机器人正沿着巡视小道行驶,测温、拍照,上传数据,逐一对变电站内的设备巡视,一丝不苟地完成指定任务,使台风天的特巡更具效率。在北海涠洲岛,该局在岛上提前部署了卫星便携站,确保在台风期间通讯全部中断的极端情况下,能及时将电网受损情况、抢修实时进度传送至应急指挥中心,并将应急指挥中心的抗台抢修等应急部署准确回传。

  不仅如此,为更精准有效应对“暹芭”,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借助科技创新手段开展设备特巡特维工作,以“机巡”代替“人巡”,运用直升机+激光雷达+光电吊舱、无人机+轻型激光雷达、固定翼无人机+多拼相机等多种方式,开展精细化巡视、通道巡视和应急勘灾,大大提高台风隐患处置和抗灾抢修效率。

  针对此次台风“暹芭”,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专业应急队伍和抢险救援人员24小时待命,应急发电装备、大型照明装备等应急物资准备就绪,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抢修和恢复供电,努力降低台风对客户用电的影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