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海事部门启动III级响应 全力防御台风“暹芭”
发表时间:2022-07-02 19:33: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从广西海上搜救中心获悉,今年第3台风“暹芭”7月1日12时中心位置在北纬113.4度,东经18.9度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中心最大风力11级以上,七级风圈半径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进入北部湾。

    图为海事部门现场组织船舶防台工作。 蒋瑞卿 摄
图为海事部门现场组织船舶防台工作。 蒋瑞卿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日电(莫卫华 黄艳梅)记者从广西海上搜救中心获悉,今年第3台风“暹芭”7月1日12时中心位置在北纬113.4度,东经18.9度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中心最大风力11级以上,七级风圈半径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进入北部湾。

 

  受其影响,北部湾海面将于7月2日出现北转南风7-8级,阵风9-10级,7月3日偏南风9-10级,阵风11-12级。在广西回旋停留时间可能较长。

  在台风路径最可能经过的北海,当地海事部门已于7月1日13时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力组织台风防御工作。海事部门召集港口管理部门、引航站、码头业主等部门召开防台紧急会议,商定在港船舶防台方案,制定船舶疏散离泊计划。

  同时,海事部门发布信息,要求海上船舶进港避风,在港作业船舶停止作业,进入锚地避风,促相关航运企业、水上水下施工单位尽早落实防台安全措施,全面掌握在港船舶数量和动态。此外,海事部门加强对避风锚地的管理,提早组织好船舶有序地择地锚泊,并通知海上搜救设备和力量处于应急救援待命状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