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查处首个无资质专利代理案 维护行业正常秩序
发表时间:2022-07-04 14:0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擅自从事专利代理业务的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合计15万余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王静旭)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擅自从事专利代理业务的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合计15万余元。这是《专利代理条例》修订实施之后,广西成功查处第一个无资质专利代理案例,有助于维护专利代理行业正常秩序,推动全区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

  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一部署,近年来,广西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蓝天”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坚决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推进知识产权代理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强化专利代理行业自律,创新“信用+”多元治理,探索区市两级代理行业自律监管新模式,专利代理行业得到快速发展。

  目前,广西共有专利代理机构65家,其中本地机构34家,为“十三五”期末的2倍,2021年本地机构专利代理量达到1.5万件,有力支撑了全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