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受台风“暹芭”影响 广西合浦数个村庄被淹
发表时间:2022-07-05 10:49: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4日,台风“暹芭”带来的强降雨侵袭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导致该县数个村庄被淹,当地政府、公安、消防、武警以及抢险救灾突击队等多部门闻汛而动,目前已有数百名民众被安全转移。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转移民众 刘耀中 摄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转移民众 刘耀中 摄

  中新网北海7月5日电 (卢从杰 陈敬龙 龙烨 吕帅锡)7月4日,台风“暹芭”带来的强降雨侵袭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导致该县数个村庄被淹,当地政府、公安、消防、武警以及抢险救灾突击队等多部门闻汛而动,目前已有数百名民众被安全转移。

  当天,合浦县东北部乡镇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暴雨引发的洪水将部分房屋冲毁,农田受淹,树木伏地,民众被困。凌晨4时许,合浦县公馆镇曲木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道路中断,当地民警闻讯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在政府和民众的协助下,经过近6个小时的奋战,道路终于恢复通行。

转移被困人员 合浦县公安局供图
转移被困人员 合浦县公安局供图

  14时许,合浦县常乐东岭村多人被大水围困,其中有70岁的老人以及儿童。当地派出所民警闻讯后赶往现场,成功转移被困村民13人。

  据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介绍,他们当天共调派了7个抢险救援编队,15辆消防车,11艘橡皮艇,81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至当晚20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共疏散200余名被困民众。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转移被困民众。 刘耀中 摄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转移被困民众。 刘耀中 摄

  据了解,截至发稿时,救援人员已累计救助、疏散民众300多人,处置险情31件次。目前,救灾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