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台风致广西暴雨 各超警河段已出峰回落
发表时间:2022-07-06 14:2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影响,广西多地降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多河段水位超警。广西水文中心6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前期各超警河段均已出峰回落,目前各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以下。

  中新网南宁7月6日电 (黄令妍 周也茹)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影响,广西多地降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多河段水位超警。广西水文中心6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前期各超警河段均已出峰回落,目前各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以下。

 

  7月2日8时至6日8时,受第3号台风“暹芭”影响,广西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全区面平均降雨量88.6毫米,其中雨量大于100毫米的笼罩面积有8.05万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34.0%。强降雨造成北流河、南流江、桂江及支流思勤江、恭城河、湘江支流灌江、贺江及郁江部分支流等31条河流50个站出现超警0.01—2.96米的洪水,其中贺江上游出现10年一遇洪水,北流河支流杨梅河出现5年一遇洪水;西江梧州水文站于7月5日12时15分出现17.59米(警戒水位18.5米)的洪峰水位。此次雨水情具有降雨持续时间长且区域集中,局地暴雨强度大,部分中小河流洪水量级大等特点。

  当前,广西全区各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以下。预计未来1—2天,左江、郁江及钦江等江河水位将上涨1—2米,桂江下游、贺江中下游、南流江下游及西江等江河以退水为主,玉林、贵港、梧州、北海及钦州等市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

  据介绍,此次强降雨期间,广西各级水文部门共启动67次应急响应;发布洪水预警90次,其中橙色预警1次、黄色预警13次;派出水文应急测报驰援组41组135人次,完成74条河流100个水文断面的应急监测,为防汛应急救援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广西水文中心提示,当前桂江下游、西江下游缓慢退水,但仍在高水位运行,需加强防范因退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建议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较大洪水、城镇内涝、冲沟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