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护好群众“钱袋子” 南宁市深入开展反诈集中宣传
发表时间:2022-07-07 13:29:2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为构建党政主管、综合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打、防、管、控、建”反诈格局,今年以来,南宁警方积极推动“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全面推进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构建党政主管、综合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打、防、管、控、建”反诈格局,今年以来,南宁警方积极推动“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全面推进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今年以来,在南宁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南宁反诈中心从11个城区公安分局抽调警力组建资金追查专班,建立健全快速止付、冻结、资金返还制度流程,及时为受骗群众追赃挽损。

  7月6日,南宁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带领反诈志愿者深入新竹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向沿街商铺、街道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新城派出所副所长李朝源介绍:“我们积极发动辖区志愿者上门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在小区广场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带领群众学习反诈知识。”新竹社区副主任李秋霞表示,社区反诈宣传提高了宣传的精准度,也提高了群众防骗“免疫力”。

  为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力度,南宁反诈中心还在“南宁市反诈骗”微信公众号开设线索举报模块、开通96110线索举报热线等,呼吁、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参与洗钱或使用本人账户协助转移赃款”“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技术支持或‘引流’服务”两类涉诈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南宁警方扎实开展“反诈宣传集中宣传月”活动,有效起到了压警情、控发案的效果。今年上半年,南宁市电诈警情同比下降28.44%;6月,全市电诈警情同比下降53.07%。

  下一步,南宁警方将继续强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措施,全面深入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 记者韦峭 见习记者覃雨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