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暴雨中玉林一男子被卷入河 民警跳入急流营救
发表时间:2022-07-07 21:3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玉林市遭受台风“暹芭”的影响,多地普降暴雨、特大暴雨。玉林全体民警辅警闻“汛”而动,顶风冒雨奋战在抢险救援的一线。7月4日,博白县一名群众被洪水冲走,围困在河中央的一棵树上,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危急时刻,博白民警挺身而出,毅然跳入急流中,奋勇将其救起。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王晓丹 )连日来,广西玉林市遭受台风“暹芭”的影响,多地普降暴雨、特大暴雨。玉林全体民警辅警闻“汛”而动,顶风冒雨奋战在抢险救援的一线。7月4日,博白县一名群众被洪水冲走,围困在河中央的一棵树上,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危急时刻,博白民警挺身而出,毅然跳入急流中,奋勇将其救起。

  7月4日上午,博白县公安局双旺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称:双旺镇双旺街社区汉塘屯有一年轻男子开电车途径双旺河旁珂木根路段时,不慎被漫延上来的急流冲到河中间,被困在一棵大树上,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该所所长李威立即组织警力携带救生衣、救生圈及救生绳等相关整备紧急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面前的双旺河已宛若一片汪洋大海,水流异常湍急。受困男子所处的位置,水流已达胸口深。此时,暴雨仍在继续,水位持续上升,时间一分一秒在飞快逝去,男子很快将体力不支,随时可能被卷进洪流冲走。 “必须尽快将他救上来!” 李威深吸一口气。

  李威大声对男子喊话,不断安抚该他的情绪:“不要害怕 !紧紧抱住大树,我们很快就会救你上来!”

  与此同时,民警快速组织群众撤离现场,并拉好警戒。

  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后,李威决定,由水性较好的辅警庞永鹰和社区干部戴宗科穿上救生衣,绑紧安全绳,游到受困男子身边,给他戴上救生圈,再由岸上的民警合力将其拉上岸。

  风大水急,庞永鹰和戴宗科奋力向男子游去,他们的身影在水中起起伏伏,格外揪动心弦。这一段约一百米的水域,现在是一段生死营救的历程。

  很快,他们顺利游到了受困男子的身边。

  “安全!可以往回拉了!”庞永鹰给男子戴好救生圈后,向岸边发送了信号。

  “加油!加油!” 岸上的民警一边用力拉绳,一边给他们加油鼓劲。近了,更近了!历时10多分钟,在众人合力救援下,男子终于安全抵达岸边。

  救上岸后,男子仍惊魂未定,后怕不已。原来,他是附近双旺镇大同村人,叫小卜,当时他驾驶着电动车经过该路段欲回家,因为不了解道路情况,他径直开上被不断外溢的河水覆盖的珂木根路段,当他发现水深程度远超他预计时,已经来不及反应,就被一股汹涌的急流冲进旁边的河中,电动车瞬间不知所踪,他情急之下紧紧抓住身边经过的一棵大树,等待救援。

  “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小卜感动得握着民警的手。

  经检查无大碍后,民警将小卜安全送离。

  由于风雨仍在持续,截至4日晚8时,双旺派出所民警辅警仍坚守在该路段,紧急疏散了100多名过往群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