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陆川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车辆三元催化器案
发表时间:2022-07-07 21:46: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广西玉林市陆川警方陆续接到大桥、乌石、古城等镇群众报警,停放在室外的汽车排气系统三元催化器被盗。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罗明创)三元催化器是汽车排气系统的组成部分,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有害气体转变为无害气体。就是这样一个部件却被犯罪嫌疑人盯上了。

  今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广西玉林市陆川警方陆续接到大桥、乌石、古城等镇群众报警,停放在室外的汽车排气系统三元催化器被盗。

  针对发生的多起三元催化器被盗案件,陆川警方从大桥、乌石、古城等派出所抽调警力组织专班进行研判分析。通过摸排侦查,收集相关材料进行串并案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古城镇的赖某、赖某靖2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制定抓捕方案,并组织民警与其家属联系,规劝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7月5日,犯罪嫌疑人赖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其伙同赖某靖在陆川县大桥、乌石、古城等镇盗窃三元催化器的违法犯罪事实。

  原来,赖某因在家无业,无收入来源,在得知汽车排气系统的三元催化器很值钱,便和其朋友赖某靖于2022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驾驶摩托车到大桥、乌石、古城等镇共作案20余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