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铁警一周劝返8名离家出走少年
发表时间:2022-07-08 17:12: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8日提供的信息显示,7月以来,该处管内各派出所已劝返8名离家出走的未成年人。

    宾阳站派出所民警协调李先生和莫姓男子家属进行沟通。 周仕峥 摄
宾阳站派出所民警协调李先生和莫姓男子家属进行沟通。 周仕峥 摄

  中新网南宁7月8日电 (甘贤)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8日提供的信息显示,7月以来,该处管内各派出所已劝返8名离家出走的未成年人。

  “眼下正值暑期,随着学生开启休假模式,离家出走事件的发生频率也有所增加。”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宣教室民警胡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女儿如果跟网恋对象到外地,后果不堪设想!”7月7日下午,家住广西桂林的李先生表示。当天11时,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宾阳站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女儿从桂林离家出走乘坐动车前往宾阳,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民警接报后立即前往站台寻找。

  “我们是情侣,网上认识的。”民警在站台发现了李先生的女儿。据了解,李先生的女儿今年15岁,就读于桂林某艺校,四个月前因玩网络游戏与莫姓男子相识,并发展成为情侣关系。7月5日,李先生的女儿嫌在家无聊,便萌生了离家出去找莫姓男子的想法,两人遂于7月7日乘坐动车前往莫姓男子老家宾阳县。

 

  找到二人后,民警批评教育两名“早恋”的未成年人,并联系双方父母到宾阳站认领各自的孩子,要求双方父母做好子女的教育引导。

  7月6日18时许,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湛江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站内巡逻时发现,有一小男孩独自一人在站内闲逛,便上前询问。男孩谎称自己的父母在北京工作,放暑假想独自一人乘车前往北京找父母。

  “我不在北京,就在湛江。”民警根据男孩所穿校服联系上了其所就读学校的班主任,随后通过班主任联系上了男孩父亲张先生,张先生表示自己和爱人都在本地工作,还不知道儿子已经离家出走。

  “我就是见那个车快开了,随便骗你们的。”在民警耐心劝导下,男孩说出了实情。该男孩今年7岁,是湛江市某小学二年级学生,放暑假期间,因为考试成绩、作业等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当天他一人在家,偷偷来到车站,尾随他人进入车站,想坐车去外地,见开往北京的K158次列车临近检票,就想乘车去北京。20时许,张先生赶到车站,民警将男孩交由家长带回。

  铁路警方提醒,未成年人情绪较为敏感脆弱,需要及时、正确的引导,广大家长应多加关注子女情绪变化,加强沟通交流,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如发生离家出走的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