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玉州警方“四项措施”促进辅警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2-07-13 19:24: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玉州警方共有辅警650人,在民警的带领下从事巡逻防范、查处治安案件、协助破获刑事案件、协助110接警等方面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 广西玉林市玉州警方共有辅警650人,在民警的带领下从事巡逻防范、查处治安案件、协助破获刑事案件、协助110接警等方面工作。

  2021年,共协助民警侦破刑事案件924起,办结治安案件18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处3650名,调处矛盾纠纷369起,救助群众589人次。涌现出2020年广西公安机关第三届“最美辅警”陈夏华等先进典型代表。

  夯实正规化建设、抓牢政治建警

  玉州警方成立辅警管理办公室,抽调专人,加强对辅警的使用管理,确保队伍稳定。

  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落实辅警队伍日常学习教育制度,组织辅警学习政治理论、相关法律法规等,强化辅警的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和职业纪律,增强辅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等。立足辅警辅助民警执法执勤工作需要,强化一线民警、辅警协同作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实战处突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

  升级职业化建设、抓好长效保障

  玉州警方建立辅警队伍有效培养机制。根据辅警个人爱好、特长、个人经历等情况,详细建立“人才档案”,并制定专项培养计划,强化人才的培养和挖掘工作。

  立足精细化管理、激发队伍活力

  为解决辅警“工作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错误倾向,切实提高辅警工作的积极性,分局建立绩效考评制度,对辅警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让每位辅警明确自己哪些工作做得好,哪些工作还有差距,形成标准化,用细致、标准的考评提升辅警的工作效能。

  注重荣誉化保障、凝聚辅警力量

  玉州警方坚持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绩效挂钩,最大限度调动辅警工作积极性。2019年以来,玉州分局先后开展了2次优秀辅警评选活动,对163名优秀代表进行奖励表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