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海警查获一起特大走私香烟案 案值约500万元
发表时间:2022-07-14 10:30: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海警局13日通报,该局近日在北海市山口附近海域查获一起特大走私香烟案,抓获涉案嫌疑人两名,查获涉嫌走私香烟一批,案值约500万元人民币。

    清点现场。 广西海警局供图

清点现场。 广西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7月13日电 (覃江南 张晓南)广西海警局13日通报,该局近日在北海市山口附近海域查获一起特大走私香烟案,抓获涉案嫌疑人两名,查获涉嫌走私香烟一批,案值约500万元人民币。

  针对台风“暹芭”刚过境,走私分子可能会心存侥幸利用较低潮位从事走私活动的现实情况,广西海警局科学研判,严密部署执法力量加强辖区管控。7月6日晚23时许,在辖区海域蹲守的海警执法员发现有不明“大飞”(非法改装大马力摩托艇)踪迹,经过围追堵截,最终将涉嫌走私“大飞”一举抓获。

嫌疑人指认涉案香烟。 广西海警局供图
嫌疑人指认涉案香烟。 广西海警局供图

  海警执法员在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两名,查获涉嫌走私香烟一批,该船后置5台“雅马哈”机头,总马力超1000匹。经清点,查获美国“百乐”牌香烟约400件,共计1.9万余条,总案值约500万元。

  经合浦县疾控中心对上述涉案物品及人员进行消杀、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查扣涉案摩托艇。 广西海警局供图
查扣涉案摩托艇。 广西海警局供图

  广西海警局表示,今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打击走私“净海”“国门利剑”“亮剑·清边靖海”等专项执法行动,始终把防范疫情从海上输入作为海上执法工作重点,截至7月初,共接处警1400余起,查处行政案件102起,侦办刑事案件42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82名,查获“大飞”40余艘,冻品140余吨,香烟12万余条,总案值4000余万元,确保了海上辖区的安全稳定。(完)

对涉案物品进行核酸检测。 广西海警局供图
对涉案物品进行核酸检测。 广西海警局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