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首家公益性“零工市场”投入运行
发表时间:2022-07-15 17:01:2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7月13日,南宁市首家公益性“零工市场”暨南宁市西乡塘区“零工市场”正式投入运行,为零散务工人员提供用工介绍、保障维权、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服务,让零散务工人员有了“温暖的家”。

  7月13日,南宁市首家公益性“零工市场”暨南宁市西乡塘区“零工市场”正式投入运行,为零散务工人员提供用工介绍、保障维权、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服务,让零散务工人员有了“温暖的家”。

南宁市西乡塘区零工市场正式启动运行 记者宋延康 摄

  记者在“零工市场”看到,座椅、电视、饮水机、微波炉、电冰箱等设备一应俱全,管理运行办公室、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新市民合法权益保障中心等功能区域完备,数十名零散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或了解招工简章,或登记用工信息。“以前我们都是在路边找活干,现在有了‘零工市场’,不仅可以遮风挡雨,遇到劳务纠纷还有工作人员帮忙解决,而且不收任何费用,我们都很满意。”零散务工人员王先生说。

  据了解,“零工市场”集等候用工、求职信息发布、技能培训、劳动维权、法律咨询等功能于一体,填补了南宁市市区在零工市场公共就业服务方面的空白,同时在零散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打造了良好的综合就业服务平台和权益保障体系。

  “零工市场”属于固定规范的零工就业服务平台,缓解了“路边零工市场”安全保障难、权益维护难等问题,为劳动者短期就业、企业阶段性用工、市民短期用人等提供优质服务,推进灵活就业,助力稳岗扩就业。

  西乡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区将进一步完善“零工市场”功能建设,为有外出务工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和监测户提供就业帮扶,不断扩大就业容量、强化就业服务,推进服务资源优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升级,努力将“零工市场”打造成为“劳动者之家”“人才之家”“就业服务之家”。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 记者杨盛 通讯员韦晓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