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推进漓江流域生态环保司法联动
发表时间:2022-07-18 15:51: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5日,漓江生态司法联动联席会议在桂林市漓管委再次召开,会上就《关于加强执法监督与司法协作配合高水准推进漓江流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框架意见》(以下称《框架协议》)进行进一步讨论与完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8日电(李礼 吴小小 余慧晶)7月15日,漓江生态司法联动联席会议在桂林市漓管委再次召开,会上就《关于加强执法监督与司法协作配合高水准推进漓江流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框架意见》(以下称《框架协议》)进行进一步讨论与完善。

桂林七星区人民法院供图

桂林七星区人民法院供图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桂林市公安局、桂林市漓管委、桂林市自然资源局、桂林市生态环境局、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七星区人民法院、七星区人民检察院、七星区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目前,桂林市通过建立漓江生态司法联动联席会议机制,互通信息、交流工作经验,推进生态环境联动执法司法常态化、制度化。会上,各单位负责人针对拟颁布的《框架协议》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建议。

  据悉,《框架协议》的实施,将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明确工作重点,形成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高质高效的工作格局,为扎实有效破解漓江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工作难题、推进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会上,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于志军表示,要尽快推动《框架意见》落地签订,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司法联动提供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

桂林七星区人民法院供图

余慧晶 摄

  此前一天,桂林市人大常委、市律师协会会长,及桂林七星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到桂林市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人民法庭,对法庭的升级改造工作展开监督视察。

  本月起,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人民法庭开始进行软硬件改造。改造围绕诉讼服务智联设备安装升级,诉讼接待大厅空间优化,多元化解纠纷及诉源治理功能区设置,文化上墙等内容展开。

  代表、委员们对七星区法院积极推动漓江生态法庭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护江服务水平的做法表示赞赏,对七星区法院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拓展法院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范围表示肯定,并期待改造后的法庭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流域经济健康发展、沿江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