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织密铁路客运入邕防疫网
发表时间:2022-07-18 16:11:06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7月16日,南宁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维超率队先后到南宁火车站、南宁火车东站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7月16日,南宁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维超率队先后到南宁火车站、南宁火车东站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南宁火车站、南宁火车东站出站口,杨维超实地检查了人员分流、出站口区域划分、通道设置以及核酸检测点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重点地区旅客来邕返邕后,铁路部门、西乡塘区和青秀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管控流程,现场进行沟通交流,对防疫流程再梳理再严密。杨维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铁路客运是外来人员入邕返邕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切实做好铁路客运车站防疫工作尤为重要。铁路部门以及我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流程,持续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外防输入的防疫网,切实做到精准防控。

  杨维超强调,要科学规划人员进出空间,按照来邕返邕人员风险等级,科学合理设置进出通道、等待区域和检测点位,进一步强化和完善精准分流,根据客流情况加大重点时段重点人员核验检测力度,严格落实人员间隔距离要求,确保火车站人流物流秩序井然,降低人员聚集风险。要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属地与铁路部门的信息沟通、力量协同,对乘坐始发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铁路客运列车旅客信息及时掌握,明确其出行动态,加强主动报备工作,落实重点人群转运闭环管理,形成精准防控的全流程工作体系。要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大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和培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严丽萍、黄宁参加调研。

  (记者阮晓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