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横跨桂林漓江上近40年的净瓶山桥成功爆破拆除
发表时间:2022-07-20 09:43: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根据此前《净瓶山桥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总体评定为D级桥(不合格状态)。为了满足桥梁安全要求,相关单位对净瓶山大桥整体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并已于2021年3月公示重建工程规划及风貌方案。

  视频:横跨桂林漓江近40年的净瓶山桥爆破拆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7月19日电(欧惠兰 唐梦宪)7月19日14时30分许,横跨广西桂林市漓江上近40年的净瓶山桥被成功爆破拆除。

  当天,桂林市众多民众顶着烈日,专程前来现场,在安全地带围观记录净瓶山旧桥爆破拆除的历史时刻。

  7月19日,横跨广西桂林市漓江上近40年的净瓶山桥被成功爆破拆除现场。 唐梦宪 摄

  净瓶山大桥横跨漓江,位于桂林市区内东南部,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全长294米,西与环城南二路、东与环城南一路相接,连接了城南与城东。该桥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设计,采用五孔变高度预应力箱形连续梁桥型。1980年9月29日动工,1983年5月竣工,于同年11月17日验收通车,共投资870万元人民币。

  根据此前《净瓶山桥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总体评定为D级桥(不合格状态)。为了满足桥梁安全要求,相关单位对净瓶山大桥整体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并已于2021年3月公示重建工程规划及风貌方案。

  7月19日,爆破拆除前的净瓶山大桥。 唐梦宪 摄

  据了解,新建净瓶山桥主桥为三跨变截面连续梁桥,东西两侧引桥各为三跨等截面梁桥,总跨径为410米,双向六车道,桥面全宽50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