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强化执法监管 确保游泳场馆安全运营
发表时间:2022-07-20 22:1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南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市游泳场馆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南宁市大部分游泳经营场所依法依规经营,但也存有一些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陆建德)炎炎夏日,游泳场馆成为很多市民消暑纳凉、健身的好去处,全市各游泳场馆又迎来客流高峰,泳池安全问题也成为了市民和执法监管部门的关注重点。连日来,南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市游泳场馆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南宁市大部分游泳经营场所依法依规经营,但也存有一些问题。

  7月19日晚,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邕宁区,直击执法检查现场。当晚执法人员检查了龙岗新区3家游泳场馆,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游泳场馆的有无经营许可证、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是否按规定配备并具有上岗证,是否按规定设置救生观察台、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安全提示和警示牌是否清楚等方面情况。

  位于大唐盛世小区的南宁松冠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经营游泳池,除了向成年人消费者开放,还用于儿童游泳培训。正值暑期,不少孩子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泳姿。游泳设施设备器材检查制度、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全部醒目地挂在上墙,池边设置3个救生观察台,身穿橙色工作服的救助人员时刻观察游客的一举一动,并不时吹哨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但检查中也发现救生器材摆放不够规范、急救药品过期等问题,该游泳池负责人表示立即落实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广西富桂宏体育文化传播公司龙岗分公司、广西乐劲体育文化发展公司经营的游泳经营场所。泳池里大多是嬉水或是学习游泳的孩子,随行的大人或在陪游、或在岸上观察。从救生设施配置、制度上墙等方面来看,都做得不错,但执法人员核查救助人员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时,发现这2家游泳经营场所均有2名救助人员未持证上岗,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10人次,检查游泳经营场所215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1份。”南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志坚表示,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于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轻微违规问题,将以现场口头提醒的方式,督促游泳场馆即时改进;对于较严重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对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违规经营的游泳池经营场所,坚决依法查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