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 面上疫情形势总体稳定
发表时间:2022-07-21 12:25: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20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均在北海市),含39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北海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5例。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 面上疫情形势总体稳定

  中新网南宁7月21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通报,7月20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均在北海市),含39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北海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5例。

  根据通报,前述广西新增的52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北海市海城区42例、银海区10例。广西新增的135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北海市131例(海城区101例、银海区27例、合浦县2例、铁山港区1例)、防城港市4例(东兴市2例、防城区2例)。

  7月20日,广西新增密切接触者337人,现有密切接触者7564人。截至7月20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74例(均在北海市),无症状感染者904例(北海市858例,防城港市22例,南宁市15例,崇左市4例,钦州市2例,柳州市1例,桂林市1例,贺州市1例)。

  广西北海本轮疫情始于7月12日,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2.3引起。截至7月20日24时,北海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74例,无症状感染者858例。

  广西20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当前北海疫情社会面发现的阳性病例数量正持续降低,疫情发展态势逐步趋缓,全区面上疫情形势总体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疫情发生以来,北海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全力管控风险,快字当头、快中求快,以最快速度精准流调溯源,追本溯源,同步落实管控措施,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交通运输保障机制,全力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畅,全力保障市内物资流动畅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就医,全力保障游客安全。

  7月12日以来,北海市已分批组织、连续开展了7轮区域核酸检测,并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前,北海正在全面推进“清零攻坚行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更加明确,防控措施更加具有针对性,社会面管控措施更加有力,在社会面上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数量持续降低,疫情发展呈逐步趋缓态势。

  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1日发布公告称,本轮疫情具有反复多变、隐匿复杂的鲜明特点,为进一步找出潜在风险人员,消除社会面感染风险,北海市将于7月21日、22日、23日,连续开展第八、第九、第十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海城区、银海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包括但不限于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