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
发表时间:2022-07-22 14:15:1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南宁市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深入学习,全面掌握领会第九版的最新防控要求,全面废除和修订完善与第九版不相符的政策措施,推动第九版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7月21日,国家工作组莅临南宁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政策措施实施情况评估。记者采访了解到,南宁市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深入学习,全面掌握领会第九版的最新防控要求,全面废除和修订完善与第九版不相符的政策措施,推动第九版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因时因势对疫情监测、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等进行了调整,指导各地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防控方案第九版政策措施的执行落地。 

  为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与聚集性疫情,按照第九版政策措施,南宁市立即调整了全市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者的隔离管控方式与时限、采样检测频次。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形势,特别是北海疫情外溢我市的实际,南宁市加大核酸检测区域和人群,从7月19日至23日期间,在主城区区域设置73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对全市市民和外来在邕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以便早发现潜在风险。 

  南宁市持续开展重点场所监测工作,重点加强冷链食品新型冠状病毒风险排查,对病例活动轨迹及接触物品外环境进行采样,对阳性病例涉及场所开展消杀后新冠环境监测。快速高效处置突发疫情,明确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落实风险人员协查管控,善用大数据进行排查研判,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好入邕“第一道关口”,规范集中隔离管控,严格落实隔离人员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市疾控中心成立疫情信息组,安排专人专门负责全市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者的相关信息收集、汇总和上报工作。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朱新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