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水利局加快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建设
发表时间:2022-07-25 13:14: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柳州市共实施8个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4847万元,项目实施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移民村屯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移民群众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梁湘林)2022年,柳州市共实施8个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4847万元,项目实施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移民村屯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移民群众增收。

  为加快推进该项工作,柳州市水利(水库移民)局采取多种措施。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依托于移民村屯和移民群众,项目建设要把移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

  柳州市水利(水库移民)局要求相关县区水库移民工作机构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时,充分尊重移民群众的意愿,加强与移民群众的沟通,主动认真听取移民群众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对移民群众的解释工作。让移民群众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提高移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和参与感,把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参与。

  根据自治区下达绩效目标任务,柳州市实施的8个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2022年底整体投资完成率需达到80%以上。为此,市水利(水库移民)局要求各有关项目县区以自治区下达的绩效目标为导向,倒排施工计划,明确项目建设关键节点任务,明确各关键节点任务的完成时限、采取的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等,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求各县区水库移民工作机构加强信息报送,市局将根据县区报送的项目实施情况,对其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及时与县区沟通,督促指导县区予以解决。

  各项目业主单位通过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对具体项目制定用款计划,按照建设进度及时支付资金,保障施工方权益,确保不因为资金支付不及时导致项目进度滞后的情况发生。

  据悉,通过采取以上措施,目前柳州市8个项目均能够按照计划顺利推进,截至7月25日,已有2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余6个项目也将于近期全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予以开工。

  下一步,市水利(水库移民)局将强化“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建设之中,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