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 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表时间:2022-07-28 09:48: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8日通报,7月27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均在北海市海城区),含15例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均在北海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1例(北海市127例,其中海城区120例,银海区7例;崇左市宁明县4例)。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北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 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中新网南宁7月28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8日通报,7月27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均在北海市海城区),含15例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均在北海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1例(北海市127例,其中海城区120例,银海区7例;崇左市宁明县4例)。

  根据通报,27日广西新增密切接触者6140人,现有密切接触者28072人。

  截至7月27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03例(北海市402例,南宁市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07例(北海市2047例,防城港市33例,崇左市11例,南宁市10例,钦州市2例,柳州市1例,桂林市1例,贺州市1例,玉林市1例)。

 

  广西北海市于7月12日突发疫情。截至7月27日24时,北海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0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47例。

  北海市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北海疫情蔓延势头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按照“分类施策、分区管控”的原则,北海市对社会面管控措施作出调整。

  其中,铁山港区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合浦县已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银海区已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中高风险区按有关规定管理。低风险区居民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在所在社区、村屯除中高风险区外的区域活动。

  海城区实施差异化管理,对于连续7天没有疫情的小区,允许居民在小区内活动。该区坚持“党建+网格”的防控策略,在城区内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建立街道(乡镇)干部、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五包一”社区防控责任制,压紧压实“五级包保”责任,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本轮疫情发生后,北海市建成并紧急启用了2家方舱医院,共计1226张床位,分别是位于北海市体育馆内的北海市第一方舱医院和位于合浦县体育馆的北海市第二方舱医院。在本轮疫情当中,方舱医院主要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例。截至7月26日24时,北海2家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558人,有34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