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 疫情总体呈现波动下降趋势
发表时间:2022-07-29 13:34: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9日通报,7月28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在北海市,其中海城区8例,银海区2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均在北海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1例。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北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 疫情总体呈现波动下降趋势

  中新网南宁7月29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9日通报,7月28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在北海市,其中海城区8例,银海区2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均在北海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1例。

  截至7月28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84例(北海市383例,南宁市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85例(北海市2112例,防城港市34例,崇左市24例,南宁市10例,钦州市2例,柳州市1例,贺州市1例,玉林市1例)。

  广西北海市于7月12日突发疫情。截至7月28日24时,北海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8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12例。

 

  7月28日,广西召开有关会议指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北海市新增阳性感染者呈现下降趋势,社会面实现动态清零,形势可控向好。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的指导意见,分区分类、精准防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优化强化社区管控措施,继续发挥好“党建+网格+大数据”作用,绝不忽视一点一例的反弹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

  北海市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北海市疫情形势逐渐向好,部分县区已实现清零或基本清零,总体呈现波动下降的趋势。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7月28日,北海继续在海城区全域、银海区重点区域开展核酸筛查,分区分类组织居民采样,并通过“敲门行动”,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同时,及时调整防控策略,科学调整管控措施,科学调配防控力量,按照“分类施策、分区管控”的原则,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全力以赴开展海城区攻坚清零行动,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