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查处一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拘留41人
发表时间:2022-07-30 10:09: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查处了一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立案处罚企业944家,罚款金额2.1亿元;立案侦查79件,拘留41人。”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龚继冬29日在南宁表示。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7月29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查处了一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立案处罚企业944家,罚款金额2.1亿元;立案侦查79件,拘留41人。”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龚继冬29日在南宁表示。

  当天,广西生态环境厅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有记者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3917件信访举报件,目前办理情况有何进展。龚继冬在回答记者问时作上述表示。

  龚继冬表示,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向广西交办31批3917件群众信访件,其中电话举报2080件,来信举报1837件。截至目前,已办结3706件,办结率94.6%,10件中央督察组“我为群众办实事”案件全部完成整改,完成自治区既定的2022年上半年整改任务。

  龚继冬说,广西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的生态环境问题。2021年,自治区选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交的畜禽养殖污染类信访件为切入点,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全区共规范整改畜禽养殖企业1265家、查处438家、取缔80家,改善环境质量,直接受益群众超4万人,该案例被评为广西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秀基层案例。

  龚继冬表示,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环境污染问题是中央督察组“我为群众办实事”10个重点案件之一,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以整改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治、着眼常态长效精细治理,切实改善广南村的生态环境质量,创建“侗寨古建筑民俗文化国际保护中心”打造“乡村振兴民族文化旅游示范点”,为人民群众营造了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带动当地民族旅游业蓬勃发展,绿色发展的“生态红利”不断释放,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