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贺州:少年离家出走 没成想却碰到了“罗老师”
发表时间:2022-07-30 18:41: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正值暑期,学生放假在家,有些家长对孩子疏于管教,导致离家出走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日,在广西贺州,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贺州站派出所的民警罗梓铭在一个月内就连续帮忙找回两名离家出走的小孩,他也被同事戏称为“罗老师”。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黄勇盛 孙赟飞)自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柳铁公安始终坚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落实到每一件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满意度、幸福感,切实为旅客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当前正值暑期,学生放假在家,有些家长对孩子疏于管教,导致离家出走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日,在广西贺州,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贺州站派出所的民警罗梓铭在一个月内就连续帮忙找回两名离家出走的小孩,他也被同事戏称为“罗老师”。

  7月24日,贺州站派出所接到D1867次列车工作人员求助称车上有一名离家出走的小孩,接报后民警立即将男孩从车上接下,过程中民警罗梓铭发现小男孩并没有携带行李,且情绪低落,为了安抚小男孩,民警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进行心理疏导。

  在派出所,民警看到男孩嘴唇干裂,便把他带到食堂喝了一碗冰镇的绿豆粥,还感同身受的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经过民警的细心开导,小男孩逐渐打开心结,和民警说出了心里话,并告知民警自己父母的联系方式。原来,男孩是贵州人,因为父母长期在外打工,自己在农村和奶奶一起生活,这几天和父母闹矛盾,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了解了小男孩离家出走的原委后,民警立即与小男孩的父亲取得联系。当晚,小男孩父亲乘动车到达贺州接到小男孩后,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对此,民警罗梓铭驾轻就熟地叮嘱男孩父亲要多与小孩沟通,多为孩子着想,注意日常的教育方法,以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原来在上个月,罗梓铭就曾处理过一次相似的情况。6月的一天,民警罗梓铭在车站执勤时发现在检票口有一名小女孩在周边徘徊,便上前询问,原来小女孩是离家出走并想乘车回云南老家,随后民警便把小女孩带到值班室询问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罗梓铭愈发觉得小女孩眼熟,便询问她是不是在某小学上学,得到肯定的回答后,罗梓铭终于想起前段时间到某小学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时的场景,当时罗梓铭还给小女孩发放过礼品。经过交流后小女孩也认出了民警,便向罗梓铭说自己是云南的,几年前跟随父母来贺州打工生活,最近因为想念在云南的爷爷奶奶,产生了厌学的情绪,便趁着父母上班,搭乘公交车到贺州站想坐车回云南,没想还没进站就被民警发现了。随后民警一边做小女孩的思想工作一边联系了小女孩的父母,最终在民警的劝导下小女孩同意跟母亲回家。同时,民警对叮嘱女孩的父母,告知其孩子正处于叛逆期,要对孩子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

  铁路警方提示:孩子的教育问题永远是家庭的大事,广大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出事了才追悔莫及。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履行好监护人职责,给予应有的关心多陪伴,多倾听孩子意见,换位思考,了解孩子内心的真正需求,用恰当的方法去关爱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