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警方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
发表时间:2022-07-30 22:5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9日,北流市公安局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向受骗公司返还追回的被骗资金55.48万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 7月29日,北流市公安局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向受骗公司返还追回的被骗资金55.48万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仪式上,受骗公司代表将被骗的资金领回,并向反诈中心民警送上锦旗,感谢民警全力破案,为其追回被骗资金。

  2021年12月3日,该被骗公司的会计人员在QQ群中收到了一个佯装成该公司老板的信息,称因要投资一个项目需要验证资金,所以让会计人员转款到指定账户,因该骗子的QQ昵称和头像等信息与该公司老板相同,所以会计人员以为就是老板,没有确认核实对方身份,就轻信了对方,并按照骗子的要求进行了转款。接到报案后,市反诈中心迅速对涉案资金进行了紧急止付、冻结,成功为该公司追回被骗资金55.48万元。

  今年以来,北流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重拳打击、全面防范,扎实组织开展宣传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深入开展“挖土”行动、“利剑”行动、“百日行动”,破获了一批案件,抓获了一批逃犯,追回了一批损失。截至7月29日,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6名,共返还群众涉案资金90.6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