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发表时间:2022-08-02 10:06: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8月1日,广西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北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

图为7月21日拍摄的北海市贵阳市场。 翟李强 摄
图为7月21日拍摄的北海市贵阳市场。 翟李强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北海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中新网北海8月1日电 (翟李强)8月1日,广西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北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

  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谭秀洪介绍,当前,北海疫情已进入收尾阶段,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北海市将重点做好“回头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强民众生活物资保障,加强“三出”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提升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谭秀洪表示,下一步,北海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护各项措施,全力推进扫尾工作,实现“3-7-10”目标,夺取本轮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通报,7月31日0-24时,北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含6例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例。截至7月31日24时,北海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8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54例;已有698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北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曾玲表示,经过20天的攻坚行动,北海市疫情快速增长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下一步,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海峰表示,随着北海疫情防控工作逐步转向常态化,北海将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增强全社会卫生健康治理的意识,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打造健康的人居环境,降低疾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科学全面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