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转业军人坚守“疫”线 守卫家园
发表时间:2022-08-02 10:07: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北海市疫情已进入攻坚收尾阶段,其间,北海市的转业军人积极参与抗“疫”,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守卫家园。

刘仕海在核酸检测现场服务群众。 北海市司法局供图
刘仕海在核酸检测现场服务群众。 北海市司法局供图

  中新网北海8月1日电 (任瑞 韦佳秀)“金癸星园、司法公寓驻守的8名同志,马上做好小区内户数、人数、阳性、密接、次密接人员情况的排查准备,‘敲门行动’从今晚8点开始,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打不赢的仗!”这是广西北海市司法局驿马防疫专班带班领导章冰,一个转业军人给防疫点位上的“兵”下达的“作战命令”。

  7月31日,北海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8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7月28日至30日,3轮核酸检测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全部在隔离点发现,全市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北海市疫情已进入攻坚收尾阶段,其间,北海市的转业军人积极参与抗“疫”,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守卫家园。

  “再脏再臭的工作总得有人干,环卫工人干不完,我们当过兵的人就得干!”北海市司法局防疫一专班、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刘仕海说。

  近日,当连续奋战的环卫工人赶到海城区法院宿舍门口转运垃圾时已疲惫不堪。当晚值守在点位上的刘仕海为了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带领同一班次的一名年轻干部,帮助环卫工人连夜清理了8个室外大型垃圾桶将近1吨重量的生活垃圾和250千克重量的医疗垃圾。

  据了解,7月23日凌晨突下大雨,北海市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黎向军正值守在幸福里社区新建四巷,为了保护居民进出封控区的登记表、物资转递清单和其他重要资料,他抱起这些资料跑到巷子里一户居民家的屋檐下躲雨,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这些是流调溯源的重要资料,当兵时抱着枪,转业了也要护着最重要的东西。”黎向军说。

  “如果不是律师志愿者团队及时赶到,会有很多旅客因无法进行抗原检测而滞留北海。我们与他们一起奋战,最值得报道的是集体的力量,而不是我个人。”广西启迪律师事务所、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空军赖勇强说。

  据介绍,赖勇强曾参与1998年抗洪。在7月12日北海疫情暴发后,他组织10名律师在火车站协助旅客返程,对400名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电话流调,之后又到商业超市维持秩序,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