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侦察兵休假遇突发溺水事故 孤身一人勇救4名溺水者
发表时间:2022-08-02 10:11: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要是没有侦察兵的本领,我估计也救不了人。”贺占福说。

事发现场。 监控视频截图
事发现场。 监控视频截图

  中新网南宁8月1日电(宋邦稳)“有人落水了!”慌乱中赶到现场的两名男孩,跳入水中,由于两人身体过于单薄,加上与两名溺水的小女孩靠得太近,缺乏水中施救经验和技巧,被水中挣扎的两名女童拉扯牵绊,连呛好几口水,新的危险出现了。正在这危急时刻,一名男子赶到现场跳进水中,将两名男孩挡到身后,自己奋力将两名小女孩往岸边推,闻讯赶来的群众帮助这名男子将溺水者拉上岸,4人全部成功获救。这名救人的男子,他是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战士贺占福。

  7月22日,休假在家的贺占福,和朋友在老家云南省永胜县三川翠湖龙潭水库景区游玩时,遭遇上述事故。从发现落水小孩情况,到成功把人救上岸,贺占福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前后只用了几十秒时间。

  “要是没有侦察兵的本领,我估计也救不了人。”贺占福说。2011年入伍的贺占福,新兵下连后他报名参加侦察集训,成长为一名侦察兵。当兵11年,每年他都主动报名参加侦察集训,强化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2018年在上级组织的“侦察奇兵”比武竞赛中,贺占福因专业技能过硬,被选为旅参赛队员。这次比武中,贺占福和战友一起,代表该边防旅斩获了南部战区陆军边海防旅第一名。经过千锤百炼,贺占福综合素质成为侦察连数一数二的好手,“武装泅渡”课目更是他的拿手好戏。

  当地政府得知贺占福勇救溺水儿童的事迹后,计划为他颁发见义勇为奖。考虑到贺占福是现役军人,当地政府近日特向贺占福所在部队来函商请宣传和奖励表彰其见义勇为事迹,同时给部队发来感谢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