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中国东信加强自主创新研发 以数字化手段助力精准防疫
发表时间:2022-08-05 11:4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信以大数据物联网智造设备基地为核心,深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城市互联场景,不断提高数字化防疫技术水平,为疫情防控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提供科学、精准、高效的支持,全力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东轩)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自主创新研发的“4+2”智慧防疫电子哨兵,一次刷脸即可同步完成多项防疫信息核验,以数字化手段助力精准防疫,实现非接触式无感核验、风险自动分析研判、一键排查流调溯源。

  创新技术融合应用 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图为“4+2”智慧防疫电子哨兵系列终端应用场景 中国东信供图

  自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

  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2021年7月,中国东信发挥自身技术资源优势,融合大数据、物联网、AI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以场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防疫服务模式,推出“4+2”智慧防疫电子哨兵系列终端。“4”即人证码、健康码、疫苗接种码、核酸码“四码联查”,“2”即体温、口罩佩戴两项检测。

  该终端与公安部CTID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广西“智桂通”健康码平台、国家政务服务核酸和抗体检测查询数据平台进行紧密对接,将人员身份与疫情检测信息精准匹配,一次刷脸同步完成多项防疫检测环节信息核验,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频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规避层层加码及人工查验慢、漏、松等问题,实现实人、实证、实码精准比对,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挥哨点监督作用让防疫手段早快准严

 

 

图为统一指挥调度数据大屏 中国东信供图

  让风险发现更及时,让防疫手段更智能,是“4+2”智慧防疫电子哨兵的使命。除了完成防疫信息的查验,“4+2”智慧防疫电子哨兵也发挥着哨点监督值守的职能。当出现红黄码等风险人员时,会自动下发短信,预警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同时启动拦截模式,对风险人员进行拦截。此外,“4+2”智慧防疫电子哨兵以全局视角,提供视频监控与视频通讯功能,通过各类指挥调度数据大屏,把控各点位的防疫管控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异常风险并进行推送处理。数据管理后台同步进行智能分析统计,流调溯源一键排查,追踪人员行程轨迹,让防疫检测记录有迹可循,形成早发现、快排查、准检测、严防守的完整智慧防疫闭环。

  大数据物联网智造设备基地为智慧防疫赋能

图为大数据物联网智造设备基地 中国东信供图

  目前,中国东信已在崇左市建立广西首个大数据物联网智造设备基地,对“4+2”智慧防疫电子哨兵系列产品进行批量投产。“4+2”智慧防疫电子哨兵也在崇左市辖7个县(市、区)及北海市涠洲岛等多个区域部署,已广泛覆盖政务服务中心、客运中心、医院、社区、景区、学校、菜市场等重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从2021年7月至2022年8月,累计检测通行人次超过1117万人次,累计检测拦截红黄码2112人,形成一套完善成熟、可复制推广、可持续创新发展的智慧防疫模式。

  未来,中国东信将以大数据物联网智造设备基地为核心,深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城市互联场景,不断提高数字化防疫技术水平,为疫情防控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提供科学、精准、高效的支持,全力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